2018年6月1日 星期五

臨摹鄭問大師的作品"鬥神"


鄭問故宮大展 即將在6月中開展, 向鄭問大師致敬

這是我年輕時用鉛筆臨摹鄭問大師的作品"鬥神". 年少啟蒙時期自我澎脹, 滿滿的自信心卻也憤世忌俗. 當時在時報週刊上看到連載的"鬥神", 就算是人, 憑藉著紫青雙劍和決心也能跟超越一切的形而上爭一口氣, 把道德的醜陋一面揪出來給世人知道, 縱使粉身碎骨也在所不惜. 簡直就說到我心崁裡的故事. 結局雖然是悲劇, 但年少輕狂就愛這驚世悲壯的感覺.....

這部作品, 大師在男人肌肉線條畫法上給我很多啟發, 還有臉部陰影的處理也讓我學到很多. 這也是讓我脫離早期黃玉郎"如來神掌"畫風的關鍵, 慢慢讓我畫的人物有立體感起來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