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5月26日 星期六

臨摹鄭問大師"阿鼻劍"的作品 - 劍靈


鄭問故宮大展 即將在6月中開始, 向鄭問大師致敬

這張畫是我在年輕時用鉛筆臨摹鄭問大師"阿鼻劍"的作品。劍靈拿著阿鼻劍回答劍癡:我有好劍,我真有好劍,我真有絕世好劍⋯

話說我用了一個月0.11的絃彈起感覺太軟,聲音也不夠明亮,有點太柔,在點絃和拍泛音的表現上不夠張力,所以今天又跑去樂器行換回.12的絃。店長幫我換好絃調好音後,就在我面前順手秀了幾組OpenD調絃上的和絃,然後遞琴給我,落下一句話:要不要先試彈看順不順手?
那個眼神跟表情就是想要看我的功力配得上這種等級的琴嗎?果然來店還是要來互相火力展現一下才能獲得認同呀⋯⋯那我也只好勉為其難秀了一段。我應該配得上這把琴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